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西亚非洲

来源: 类型:

摩政府通过2020财政法案修订案

    7月7日摩首相欧斯曼尼召开内阁会,通过2020年财政法案修订案,并于8日提交议会两院审议。修订版财政法案以摩GDP减少5%,财政赤字7.5%为预设条件,以支持逐步重启经济活动、保障私营领域就业、加速推进行政改革三大领域为主线制定而成。具体措施包含:采取分领域经济重启保障措施,将中央担保基金转为有限公司,拨款50亿迪拉姆用以管控各领域抵押贷款风险,规定贷款利率不得高于3.5%,还款期限为7年并包含2年宽限期,国家可提供担保比率为80%至90%,为小微企业可提供高达95%的担保比率;追加150亿迪拉姆使国家投资总预算增至860亿迪拉姆以刺激经济复苏;抗疫特别基金使用至本年底;提出目前社保管理局注册人员80%不丢工作的目标并加速尚未注册人员的注册进度;简化行政审批手续、加速公共服务章程落地,尤其重视通过促进手机支付普及化来强化金融包容性以改善营商环境。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