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西亚非洲

来源: 类型:

约旦面临农业劳工荒

《约旦时报》7月14日报道,为保护农业生产,约旦各农业协会纷纷呼吁政府推动外国劳工返约。约旦河谷农民工会表示,劳工部鼓励约旦劳工替代外国劳工,导致许多外国劳工离开约旦,这正在损害农业部门。农业工程师协会(AEA)表示,农业部门正经历外来劳动力短缺的危机,政府应允许在新冠疫情前离约的外国劳工在严格的健康条件下返回。

劳工部发言人穆罕默德·祖德说,农业是优先行业,正在努力将外国农业工人留在约旦,并为他们的住宿提供便利。政府已将外国工人的工作许可证费用从520约第降至320约第,并允许转让许可证。目前已有约2万名外国工人通过劳工部的电子平台申请离约,但公共卫生限制不允许外国工人返约,同时约旦人不愿意从事农业工作。(王)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