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西亚非洲

来源: 类型:

印度与南部非洲关税同盟商谈特惠贸易协定(PTA)

    7月15日纳米比亚温得和克消息,印度与南部非洲关税同盟(SACU)之间就恢复双边优惠贸易协定(PTA)召开了一次虚拟会议。SACU由南非,纳米比亚,博茨瓦纳,莱索托,埃斯瓦蒂尼(原斯威士兰)组成。SACU的牵头人是纳米比亚工业、贸易和中小企业部执行主任Steve Katjiuanjo大使,印度方面是商务部联合秘书长Srikar Reddy先生。
    印度与南部非洲关系密切,2019-2020年印度和非洲之间的贸易额为667亿美元,其中印度与SACU的贸易额达到109亿美元,前景可观。Steve大使称印度是SACU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后疫情阶段,加强双边合作意义重大。印度驻纳米比亚高级专员Prashant Agrawal先生表示,印度有着2.9万亿美元的市场容量,与包括纳米比亚在内的SACU合作有着广阔的前景,印度承诺将全力支持纳米比亚的工业化进程,包括农业、灌溉、再生能源、电信、制药和医疗用品等领域的发展。
    2006年双方曾宣布启动PTA谈判,以巩固和扩大SACU与印度之间迅速发展的贸易关系。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