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西亚非洲

来源: 类型:

马达航空、奥斯特拉尔航空终止战略合作协议

马达加斯加《快报》、《午报》、留尼汪IMAZ通讯社722日报道,马达加斯加航空公司(Air Madagascar)与留尼汪奥斯特拉尔航空公司(Air Austral)日前决定,终止双方于2017年达成的战略合作协议,奥斯特拉尔航空将所持马达航空43.78%股权转让给马国家社保基金CNaPS),对价约1200万美元。由奥斯特拉尔航空任命的马达航空董事会三名董事已辞职。

此前据马经济和财政部数据,截至20205月,马政府对马达航空拥有55.88%的股权。奥斯特拉尔航空退出后,马政府持股比例将达99%以上。

奥斯特拉尔航空发表的声明称,在当前全球卫生及经济形势下,马达加斯加政府希望掌控国家航空公司,奥斯特拉尔航空因此选择将所持股权全部转让。下步,双方将分别追求各自发展方向及战略目标。同时,终止战略合作协议并不意味着关闭未来合作的大门。双方已建立的商业合作关系,将在符合共同利益的前提下继续维持,以造福印度洋地区乘客。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