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西亚非洲

来源: 类型:

联合国人道厅:干旱加剧马达加斯加粮食短缺

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厅发布的20206月版马达加斯加国别简报显示,20204月—7月间,马约有55.4万人严重缺乏粮食保障、处于粮食安全阶段分类(IPC)中的“危机”和“紧急”状态,主要原因是今年以来南方等地平均降水量低于以往。随着受影响地区粮食减收,预计未来缺粮局面将进一步恶化。

报告称,今年年初,马北部和西部地区两次遭遇热带气旋引发的大规模降雨和洪灾2万余人被临时转移,35人丧生。

报告称,今年以来马麻疹病例继续减少,截至6月末仅报告34例;鼠疫病例亦低于过去五年平均数,20198月以来共报告179例。同时,疟疾病例较去年同期增长65%,今年以来共报告66万例,其中398例死亡;新冠肺炎病例数仍在增长。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