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西亚非洲

来源: 类型:

粮农组织:疫情发生以来马达加斯加米价相对稳定

联合国粮农组织全球粮食和农业信息及预警系统(GIEWS710日发布的马达加斯加国别简报显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马市场大米价格与往年相比总体保持稳定,3月—5月间小幅上涨2%。米价未出现大幅波动,主要得益于2019年粮食增收、国际市场价格稳定等因素。

报告称,受部分地区降水不足等影响,2020年马稻谷产量预计为370万吨,较上年下降8%。北部主要稻谷产区天气条件总体有利。预计玉米产量为20.5万吨,略低于往年平均水平。

报告还称,预计2020/21年马谷物进口量为72万吨;其中大米42万吨,较往年略降。

另据联合国人道厅测算20204月—7月间,马约有55.4万人严重缺乏粮食保障,主要集中在南部地区。若考虑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马粮食安全情况将更加严重。相关管控措施干扰了粮食供应链运行,造成食品价格上行压力,并减少了农民外出就业创收机会。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