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西亚非洲

来源: 类型:

巴黎俱乐部公布2019年对西非经货联盟国家债权情况

巴黎俱乐部近期披露了2019年其对西非经济货币联盟(UEMOA)国家持有债权的情况。截至2019年12月底,联盟待偿还债务总额达到24.71亿美元,其八个成员国均从巴黎俱乐部提供的融资中获益。

联盟成员国中对巴黎俱乐部负债最高的是塞内加尔,其债务额为13.58亿美元。排名第二的科特迪瓦负债3.63亿美元。马里则位居第三,负债2.48亿美元。第四至第七名分别为布基纳法索(2.40亿美元)、尼日尔(1.37亿美元)、几内亚比绍(0.74亿美元)、贝宁(0.40亿美元)。而多哥则以0.11亿美元的数额成为联盟中债务负担最轻的国家。

巴黎俱乐部成立于上世纪六十年代初,是一个由22个发达国家作为常任理事国的非正式团体,上述国家以贷款形式向发展中国家提供财政支持。其债权或由成员国政府直接持有,或通过成员国官方公共机构(主要是出口信贷机构以及政府开发援助机构)持有,并以政府开发援助或其他形式提供。2008年以来,巴黎俱乐部每年都会对上一年度债权情况做出披露,2019年其对超过146个国家共计持有3170亿美元(不含逾期利息)的债权。

2020年4月,二十国集团和巴黎俱乐部共同提出《暂停债务偿还倡议(DSSI)》,同意发展中国家自今年5月1日起至12月31日暂停偿还债务。截至目前,西非经货联盟共有6个成员国享受这一优惠待遇,它们分别是马里、布基纳法索、科特迪瓦、多哥、尼日尔和塞内加尔。

 

注:驻马里使馆经商处根据科特迪瓦SIKA FINANCE网站2020年7月22日报道摘编。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