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西亚非洲

来源: 类型:

叙利亚每周要情(20200729)

一、叙政府出台振兴旅游业的措施

据叙通社723日报道,叙旅游部长穆罕默德表示,叙政府出台了振兴旅游业的一系列举措,包括对被恐怖主义份子破坏的旅游设施予以免税、改革叙利亚国家旅游酒店管理公司等。

 

二、叙利亚开放长石生产的投资项目

据叙《祖国报》724日报道,叙投资局与叙矿产资源总局共同宣布,将在拉塔基亚省巴斯特地区开放新投资项目,即开采当地氰酸岩生产长石。报道称,该项目落成后将满足叙每年陶瓷生产需求,同时可额外为政府提供外汇。

长石是地表岩石最重要的造岩矿物,是一种含有钙、钠、钾的铝硅酸盐矿物。富含钾或钠的长石主要用于陶瓷工业、玻璃工业及搪瓷工业。

 

三、叙利亚将举行今年第2次国债认购拍卖

据叙通社727日报道,叙财政部发表声明,宣布将于810日举行今年第2次国债认购拍卖,总金额为1500亿叙镑,利率为7%,均为两年期。根据声明,叙利亚的公共和私人银行的客户均允许认购叙利亚国债,每人最多可认购四份国债。

此次的国债是根据叙利亚2007年第60号法令的规定发行的,该法令是关于叙财政部与叙中央银行如何进行协调以发行证券,目的是为叙国家总体计划中的优先发展项目提供资金。

 

四、叙利亚电力部解释限电时长增加的原因

据叙通社728日报道,叙利亚电力部发布声明,向全体叙利亚民众解释了限电时长增加的原因,并感谢叙民众对于停电的理解和忍耐。声明称断电的最主要原因是超过44摄氏度的高温,以及经济制裁和封锁导致发电设备运营所需的能源不足。

驻叙利亚使馆经商处

2020729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