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西亚非洲

来源: 类型:

南共体约有448万人陷入粮食安全危机

  坦桑尼亚主流媒体《卫报》8月1日报道,根据南共体最新一份报告,在南共体13个国家中,约有448万人陷入粮食安全危机,总人数比去年增长了10%,其中新冠肺炎疫情、气变、武装冲突和经济挑战是导致该状况的主要原因。受新冠疫情影响,今明两年南共体急性营养不良的人数将增加25%。由于降雨不足,津巴布韦的玉米产量下降了57%,对莱索托、安哥拉东南部、马达加斯加南部和莫桑比克南部的农业生产也造成负面影响。南共体地区的城市和农村人口均受到粮食问题冲击,其中17%的农村人口因粮食价格上涨而难以获得食物,城市居民因失业面临收入锐减的巨大压力。今年6月,南非失业率上升至30%。南共体建议采取社会保障计划、保持国内和国外供应链畅通、鼓励农业生产多样化等措施来应对粮食安全危机。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