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西亚非洲

来源: 类型:

非洲大陆自由贸易协定框架下的服务贸易

据尼日利亚《抨击报》8月7日报道,近日,非洲大陆自由贸易区国家行动委员会召开服务贸易网上研讨会上,与会专家们认为,有必要利用非洲大陆自由贸易区制定服务贸易战略,积极向其他非洲国家出口服务,特别是增值服务。

专家们指出,服务业自由化程度的提升以及尼日利亚人口的增多,为埃及、南非和阿尔及利亚等非洲国家出口服务提供机会。尼日利亚是非洲最大的服务进口国,年进口额182亿美元,也是非洲第五大服务出口国,年出口额50亿美元。

伊巴丹大学班科莱教授指出,服务贸易对于实现经济可持续和包容性发展至关重要。服务贸易为私营企业的发展提供了机会,使国内企业与国际标准接轧。服务贸易增加了非洲国家国际贸易的参与度。他呼吁尼日利亚政府制定服务贸易战略,实现服务贸易自由化便利化。(缪成石)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