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西亚非洲

来源: 类型:

尼日利亚安全局势堪忧

据尼日利亚《每日信报》报道,今年1-7月,尼全国共有808人遭绑架,勒索赎金总额达42亿奈拉(约合人民币7500万元),其中支付赎金9640万奈拉(约合人民币173万元)。据统计,1-7月,包括首都阿布贾在内的37个行政区域中,有33个发生了绑架案件,其中案发数量最多的5个州分别为联邦首都区(FCT)(22起)、卡齐纳州(19起)、卡杜纳州(18起)、尼日尔州(14起)和三角洲州(14起);被绑架人数最多的5个州分别为,卡杜纳州(126人)、尼日尔州(121人)、纳萨拉瓦州(84人)、卡齐纳州(81人)和联邦首都区(FCT)(62人)。
绑架犯罪是尼日利亚长期存在的顽疾,以往主要集中于南部三角洲地区,但近来呈扩散蔓延态势,范围和广度均发生变化,绑架勒索依然是在尼外国公民和当地居民的主要安全威胁。(李响)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