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西亚非洲

来源: 类型:

加纳总统第17次新冠肺炎疫情电视讲话主要内容摘编

据Ghanaweb网站报道,9月20日,加纳总统阿库福-阿多就新冠肺炎疫情发表第17次电视讲话,介绍了加纳近期的抗疫成就,并宣布在体育等领域进一步放宽封禁措施。

阿多总统首先介绍了加纳抗疫工作的进展。他指出,三个星期之前,加纳活跃病例数量为1,847,而截至9月18日,这一数据已经降至507,其中危重病例仅20例;现有活跃病例中,80%集中于大阿克拉省、东部省、阿散蒂省和中部省,同时,有数个省份已经没有活跃病例;加纳总的核酸检测数量为470,730,所有确诊患者中,已经有45,258人康复;加纳新冠肺炎疫情死亡率仍然较低,因疫情死亡的297人中,大都患有高血压、糖尿病或慢性肝病等基础疾病。

这位总统随后对科托卡国际机场重开后的运营和抗疫工作进行了说明。他说,在因疫情关闭之前,共有23家航空公司在该机场有航班业务,目前,有16家已经恢复营运;截至9月19日,已经有10,061位乘客在抵达该机场后接受了核酸检测,其中有26人检测结果为阳性。阿多指出,机场核酸检测既高效准确,又使乘客无需承担14日强制隔离的费用,受到了许多乘客的赞扬。

在讲话中,阿多总统透露,他已于9月14日签署行政命令,把强制佩戴口罩的规定再延长三个月,至12月14日。作为逐步解除封禁的措施之一,阿多还宣布,重新开放所有接触性体育活动的训练工作,但所有参加集训的运动员将要定期接受核酸检测。他表示,加纳足球超级联赛和甲级比赛将于9月30日重新开始,但要采取多种防疫措施,如对球员、技术和管理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球队训练不对观众开放、比赛期间体育场上座率不超过25%且观众必须佩戴口罩等。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