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西亚非洲

来源: 类型:

IMF:马达加斯加陷入外部债务困境风险增大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日前发布的马达加斯加国别报告称,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马达加斯加陷入外部债务困境(external debt distress)的风险程度由此前的“低风险”升至“适中”(moderate)。

报告认为,尽管疫情对马宏观经济造成巨大冲击,马公共债务(含外债与内债)负债率增幅仍在可控范围内,预计2020年负债率为44.8%,较前次预期提高5个百分点;其中,外债负债率为32.6%。到2025年,负债率将升至49.3%,外债负债率为38.9%。总的看,马陷入债务困境的风险维持在“适中”程度。

IMF测算,20162019年马公共债务负债率保持在40%左右。此前据马经济和财政部20206月《债务统计简报》,201912月末,马政府公共债务总额约为42.47亿美元,约占GDP30%;其中外债32.39亿美元,约占GDP23%。另据马经济和财政部201910预测,到201912月末马公共债务负债率为37.67%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