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西亚非洲

来源: 类型:

经济协定:阿尔及利亚考虑自身利益

阿尔及利亚官方通讯社《阿通社》9月23日发布题为《经济协定:阿尔及利亚考虑自身利益》的报道,全文摘编如下:

贸易部长卡迈勒·拉扎格(Kamel Rezig)周二表示,阿尔及利亚正在从自身利益出发,对与外国伙伴缔结的所有协议进行评估。

拉扎格部长在向国民议会外交、合作与侨团委员会介绍有关批准非洲大陆自由贸易区的法案时指出,贸易部门正在对与欧盟达成的协议进行评估。

其他部门也必须完成对上述协议的评估,并给出建议,随后提交政府审议。

部长报告了两项评估的准备情况,第一项评估涉及非碳氢化合物产品贸易,第二项评估包含碳氢化合物的产品,这将有助于使贸易平衡向有利于阿尔及利亚的方向发展。

对于拉扎格部长来说,在这些协定生效多年之后,合作伙伴获益良多而阿尔及利亚利益受到损害之间的不平衡,是因为“这些协定并没有按照应该的那样为了国家的利益而执行”。

他表示,阿尔及利亚毫无疑问要加强与欧盟的经济关系,但拒绝欧洲向其强加任何伙伴。

关于与阿拉伯地区和突尼斯的协定,部长表示,已经成立两个工作组,目前正在审查和评估这些协定。

共和国总统阿卜杜勒马吉德·特本周日在接受国内官方媒体采访时说,阿尔及利亚不会放弃与欧盟的联系协定,但将根据其经济利益修改与关税废除有关的时间表。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