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西亚非洲

来源: 类型:

民调:52%阿拉伯民众认为本国经济表现差

罗亚新闻10月11日报道,2019-2020年阿拉伯意见指数对13个阿拉伯国家的28000人开展民意调查,包括沙特阿拉伯、科威特、卡塔尔、伊拉克、约旦、巴勒斯坦、黎巴嫩、埃及、苏丹、突尼斯、摩洛哥、阿尔及利亚和毛里塔尼亚。

结果显示,阿拉伯国家的经济状况“不尽如人意”,52%的阿拉伯人认为自己国家的经济状况“不好”。45%的参与者表示能够负担基本需求,28%无法满足基本需求并且依赖贷款和其他形式的援助。57%的受访者表示经济事务是优先事项,一半以上表示本国最重要的挑战是失业、高房价、恶劣的经济状况和贫困。

除海湾国家外,大多数受访者对本国经济状况给予负面评价,尤其约旦等东阿拉伯地区(Mashreq)国家。在东阿拉伯、马格里布(Maghreb)和尼罗河谷国家中,超过25%的受访者希望移民,而海湾国家比例为5%。(王)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