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西亚非洲

来源: 类型:

莫桑比克倡导建立防止农产品浪费的保护机制


10月12日,莫工贸部长Carlos Mesquita在第二届MOZGROW会议开幕式上指出,为避免农业生产的巨大浪费及普遍存在的季节性问题,莫必须在适当条件下建立集中保护机制。

在谈到“农产品加工业、国民产品及品牌推广”主题时,该部长表示,政府倡导国民产品的消费,以推动农产品生产、提高民众营养和促进产品增值。莫5岁以下儿童慢性营养不良患病率高达43%,约有200万儿童受到发育迟缓和认知能力发育不良的影响,导致该国年均损失16亿美元,约占GDP的11%。对此,莫政府高度重视,已批准《减少慢性营养不良的多部门联合行动计划》,其中包括维生素B12、A、D和叶酸等强化大众消费食品的战略,为儿童和妇女服务。

该部长指出,农业商品化在农产品从生产区运送到消费区方面起着关键作用,要在马托拉、贝拉和楠普拉等城市中心发展果蔬贸易物流园区和供应市场,预计2020年将出售14,864,367.39吨杂项农产品,比2019年(13,578,155吨)增加8.7%。至今年上半年,已销售约650万吨各类产品,占计划的45%。20万吨木豆的出口已完成约50%。

该部长强调,为应对市场挑战,公司必须在产品质量、包装、知识产权保护、营销及认证等所有可提高产品竞争力和服务国际化的因素上进行投资。政府正采取适当的措施促进公私机构之间的互动,以保证商品价廉物美及优质服务。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