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西亚非洲

来源: 类型:

尼日利亚极端贫困人口达到1.02亿

据尼《先锋报》消息,尼日利亚雇主咨询协会(NECA)的最新报告显示,目前生活在极端贫困中的尼日利亚公民人数估计为1.02亿,他们每天的生活费不到1.9美元,占到了全国2.05亿人口的50%,与2019年的数据相比增加了10个百分点。NECA执行主席TaiwoAdeniyi表示,尼日利亚目前已经超过印度成为世界上极端贫困人数最多的国家,大约占到了全球的15%。此前,世界银行曾在今年6月指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球减贫工作遭遇了几十年来最严重的挫折,预计今年将新增8800万至1.15亿人陷入极端贫困。此外,尼日利亚的失业率上升也被认为是贫困水平上升的主要原因,根据尼日利亚国家统计局的报告,2020年第一季度该国的失业率已高达27.1%。Adeniyi表示,尼政府要解决失业率和贫困水平不断上升的问题,就必须努力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以加快经济复苏和促进人员就业。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