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西亚非洲

来源: 类型:

肯尼亚在肯索边境建立安全缓冲区

坦桑尼亚主流媒体《每日新闻》10月7日报道,肯尼亚正在索马里边境建立一个安全缓冲区。这项计划包括在长达700公里的边界上建立至少17个边防哨所,配备装备精良的人员,以应对任何形式的侵略。

报道称,这些哨所间隔约40公里,以便对青年党激进分子的袭击做出快速反应。到目前为止,肯尼亚已经在曼德拉挖了一条壕沟,建造了20公里长的围栏。隔离墙有助于减少武装分子随意跨越边境的袭击事件。此外,肯尼亚还成立了一支约200人的特种部队,以应付边界地区内的任何需要。总统肯雅塔下令在瓦吉尔军事基地部署两架飞机,以应对任何形式的袭击。肯尼亚政府担心,摩加迪沙对于打击或遏制青年党在肯尼亚的活动不积极,这使该恐怖组织得以持续攻击肯尼亚领土,迫使肯政府现在把重点放在了边境安全上。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