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西亚非洲

来源: 类型:

乌干达政府修订税收征收目标

《每日观察报》10月15日报道,一直以来,不少观点认为乌干达税务局58.68亿美元的税收目标过于庞大。几个月来,税收专家、政策分析师和经济学家一直在呼吁政府修改税收征收目标,主要原因是新冠肺炎相关的经济收缩。

财政部长马提亚•卡萨伊贾在六月的财政预算演讲中表示,乌干达税务局在2020/21财年的税收目标为21.8万亿乌先令(约合58.68亿美元)。在此目标下,税收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为14.3%,低于肯尼亚、卢旺达和坦桑尼亚等东非共同体其他成员国。

近日,乌税务局更新了税收目标,为52.75亿美元,比之前的目标少了5.93亿美元。

乌税务局司长约翰•穆辛古齐(John Musinguzi)在发布新的税收报告时表示,由于新冠肺炎的影响,所以相应地调整了税收目标。

乌政府曾表示,经济增长率将收缩至3.2%。乌经济政策研究中心研究员拉库马(Corti Lakuma)表示,此次修正将与经济前景相符。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