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西亚非洲

来源: 类型:

疫情加速南非债务危机


据彭博社网站10月27日报道,近期,尽管兰特汇率已基本回升至3月份水平,但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仍高于9%,这显示南非仍面临偿债成本过高的问题。第一兰德商业银行经济学家表示,由于财政整合措施缺乏可行性,未来五年南非债务危机将被引爆,预计南非偿债利息将在2019-2020年上升至GDP的4%,2011年以来,贷款利息一直是增长最快的支出项目,挤占了大量社会公共资金。此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曾建议南非引入债务上限用于控制支出。投资公司分析师指出,如继续保持现有的债务发行速度,南非预算赤字将进一步扩大。而南非金融研究所副首席经济学家认为,南非低外币债务水平是一个优势,可以使该国不易受到兰特疲软的影响。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