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西亚非洲

来源: 类型:

能源部长曼塔谢申请新增采购2500兆瓦核能


据南非每日商报网站11月10日报道,根据南《电力监管法案》有关规定,矿产资源和能源部长曼塔谢已向南非能源监管部门申请批准新增采购2500兆瓦核能,监管部门同意并经与公众和利益攸关方协商后才可对外公布相关计划。由于去年发布的南非综合资源计划(IRP)并未规划未来10年拟增加核能采购,此举引发能源行业担忧。今年6月,矿产资源和能源部发布了一份2500兆瓦核能项目的招标书,表示此举系对市场的测试。报道称,尽管能源部放弃了祖马时期9600兆瓦大型核电站建设计划,但背后仍有强大的核能游说团队,正寻求建立小型模块化核反应堆的可能性,但该技术尚未在任何国家实现商业运营。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