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西亚非洲

来源: 类型:

南非财政部宣布并回应国际三大信用评级机构对南最新主权评级


据南非每日商报网站11月22日报道,南非财政部宣布并回应20日标普、惠誉、穆迪三大评级机构最新发布的南非主权评级。标普将南主权评级维持不变,且展望为稳定。惠誉将南主权评级从“BB”下调至“BB-”,理由是政府债务不断上升,加剧了新冠疫情造成的经济冲击。评级展望为负面,增加了南评级在未来进一步遭下调的可能性。穆迪也将南主权评级从“Ba1”下调至“Ba2”,展望仍为负面。这是自1994年来三大评级机构对南作出的最低主权评级。评级机构表示,南非的评级优势包括可靠的中央银行,灵活的汇率,可有效交易的货币和深厚的资本市场,这些优势有助于抗击经济低迷和财政压力。

南财政部声明指出,正如拉马福萨总统宣布的经济重建和复苏计划以及10月发布的中期预算报告所述,政府的政策重点仍然是复苏经济和巩固财政。优先考虑采取短期措施以支持经济,同时进行重要结构性经济改革。财长姆博韦尼表示,惠誉和穆迪作出降级决定对南非是一个沉痛打击,不仅直接影响南借贷成本,增加政府借贷支出,缩减南财政空间。南迫切需要政府及社会各方共同努力,实施急需的结构性经济改革,避免第二波疫情对经济造成进一步损害,重大不利影响,以避免南非主权评级再受调降。因此,加快实施促进经济增长和提高财政可持续性的举措至关重要。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