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西亚非洲

来源: 类型:

科特迪瓦有望获得200万剂新冠疫苗

世卫组织非洲区域主任莫蒂4日在线上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全球新冠疫苗计划(COVAX)已将第一阶段疫苗分配计划通知非洲各国,预计从2月开始将有9000万剂新冠疫苗运抵非洲大陆。

按照计划,第一批9000万剂疫苗将在2021年为3%的非洲高风险人群提供保护,包括卫生工作者和其他弱势群体。随着生产能力的提升和可用疫苗的增多,世卫组织非洲区域办事处的目标是到2021年底提供6亿剂疫苗,为至少20%的非洲人接种疫苗。

在COVAX框架内,科特迪瓦有望获得200万剂疫苗,预计30%-40%在2月底前运抵。同时,科政府也在研究在COVAX计划外另行采购疫苗。

2020年12月和2021年1月,科新增确诊病例数分别为1169例和5909例,确诊率由2.9%上升至7.3%,重症患者和死亡病例数量也在增加。疫情加重的主要原因是民众不遵守防疫规定,加快疫情在社区内的传播。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