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西亚非洲

来源: 类型:

中国驻南苏丹使馆举行第九次疫情联防联控工作视频会议

    3月3日,中国驻南苏丹使馆举行第九次在南中国机构企业疫情联防联控工作视频会议,通报当地新冠肺炎疫情最新形势,交流分享防控措施和救治经验,并对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中国援南医疗队、中资企业、维和军警、华联会和侨胞等20多位代表参会。

                

2月以来,南新冠肺炎疫情进入新一轮快速传播阶段,每日本土确诊人数激增,检测确诊率最高时达31%,多名中国企业员工和侨胞确诊,疫情防控形势骤然加剧。会上,中石油、中国港湾详细介绍了单位内部和工程现场强化疫情防控措施,中国援南医疗队讲解了南近期疫情特点和防护注意事项、轻重症治疗措施及应急处置方法,华联会和有关医院代表介绍了春节前后救助侨胞和患者工作,反映了侨胞主要困难和诉求。

华宁大使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近期南疫情形势更趋严峻,当地医疗条件薄弱,各在南单位及侨胞要坚持预防为主,强化防控措施,做好必要应急救治准备,坚决阻止聚集性感染。

华大使就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以下意见: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各企业机构要进一步提高防疫意识,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建立周密机制,完善本单位人员、场所、活动管理方案。各单位负责人作为本单位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要将防疫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对照使馆印发的疫情防控自查清单,迅速全面排查漏洞隐患,强化日常防控,严格落实相关要求。

二是细化防控措施。面对南落后的医疗条件,各单位疫情防控要内外兼顾,在细节上下功夫,严防呼吸和接触感染。切实减少不必要对外交往,强化对外活动中的个人防护和清洁消毒。统筹做好中外人员管理,做到防护到位,管控精准。对内减少非必要集体性活动,严控内部往来,相互间接触也要做好个人防护,防止发生聚集性感染。

                  

三是完善防疫储备。在做好基础性物资储备的同时,有条件的企业单位、医疗机构应在医疗队指导下强化防控自救能力建设,添购当地短缺的关键性辅助药品、器材,完善新冠应急救治储备,提高自救能力。对患者救治急需的药品设备,及时相互支援调剂,使馆也将尽力协助。

四是提升救治能力。有条件的单位应加强应急临时措施,在适当场所提前设计准备轻症患者隔离区域。进一步调研涉疫商业保险,完善人员医疗保障机制,打通应急转运通道。在政策允许范围和具备必要条件场所,积极救助染疫中国公民。使馆也将继续支持推动南加朗隔离中心改善医疗条件,帮助重症患者得到及时治疗。各单位要关心鼓励染疫人员,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在医疗队和国内专家指导下,最大程度保障患者身心健康。

五是配合防疫全局。各单位应继续坚持“非必要、不旅行”原则,减少非必要国际旅行。确需回国人员严格实行行前14天隔离制度,落实各项检测要求,如实申报检测结果。各单位应积极推动来南人员提前做好疫苗接种。严格落实疫情报告制度,对于疑似、确诊案例要第一时间通报使馆、医疗队和兄弟单位,杜绝漏报、瞒报事件发生,及时采取隔离等有效措施,切断病毒传播链,防止交叉传染。

    华大使感谢在南机构企业侨胞为救助同胞付出的心力。他表示,在大家共同努力下,近期一名重症患者及时得到救治,已转危为安,其他轻症患者也在陆续康复。使馆正全力克服困难,推进后续对侨胞的健康保障工作。他勉励大家坚定信心,科学防疫,齐心协力面对疫情挑战,夺取在南抗疫斗争的最终胜利。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