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西亚非洲

来源: 类型:

联合国:2021年南苏丹人道主义形势更为严峻

3月16日,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办公室(UNOCHA)驻南苏丹代表处举行《2021年南苏丹人道主义响应计划》视频发布会,华宁大使应邀出席,使馆经商参赞蔡森明列席。会上,联合国秘书长副特别代表、驻南人道主义协调员阿兰·诺德厚发布了《响应计划》。

南苏丹是世界最不发达国家,道路、水电、医疗卫生、教育等基础设施及社会服务匮乏。当前,约195个组织参与对南人道主义援助,其中非政府组织185个,联合国机构10个,此次发布的《响应计划》旨在为这些援助机构在南工作提供指导。

该计划预测,2021年,受洪灾、族群冲突、新冠肺炎疫情、经济危机等因素影响,南恐将面临自2011年独立以来最严重的粮食紧缺和人道主义危机。南1210万人口中有830万人亟需人道主义援助,较去年增加80万人。今年预计需要16.8亿美元资金,为660万人提供人道主义援助,其中包括30万难民,从而减少人道主义危机最严重地区的疾病风险,满足受援民众基本生活需求。

《响应计划》呼吁各方在教育、卫生、住房、饮水、妇女儿童保护等各领域提供援助,并重点关注涉及570万人、需6亿美元资金支持的粮食安全问题。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