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西亚非洲

来源: 类型:

中国和南苏丹签署朱巴教学医院改扩建二期援助项目协议

近日,中国驻南苏丹大使华宁和南外交与国际合作部次长杜特就中国援南朱巴教学医院改扩建二期项目立项事在朱巴换文确认。项目主要包括对朱巴教学医院进行改扩建,并提供必要的医疗设备等。

华大使表示,在我们即将迎来南独立十周年、中南建交十周年之际,双方签署这一协议是中南卫生合作的又一重要成果,也是推进中非卫生健康共同体建设的一项具体行动。相信新项目建成后将显著改善南医疗服务和疫情防控能力。

华大使说,在全球抗疫过程中,中国、南苏丹和其他非洲国家始终相互支持,团结合作。中国援建的非洲疾控中心总部项目已开工建设。中国将向“新冠疫苗实施计划”提供1000万剂疫苗,确保发展中国家平等获得疫苗的权利。我们也将根据南疫苗政策向南捐赠10万剂疫苗,支持南尽快控制疫情。

杜特次长代表南政府和人民对中国政府援建医院二期项目表示诚挚谢意。他说,这一重要卫生基础设施项目将使南人民的医疗保障和健康福祉得到极大提升。今年南中将庆祝两国建交十周年,项目协议的签署是两国友好关系的又一里程碑。当前南卫生设施面临新冠疫情巨大考验,项目启动正逢其时。项目建成后,将使南政府更加切实有效地向南民众提供医疗卫生服务。

朱巴教学医院改扩建一期项目于2019年建成并移交南政府。二期项目规划有专科门诊部、医技部、住院部、传染科、行政管理和后勤保障等6个功能区及重症监护病房。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