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美大

来源: 类型:

MSCI增加中国A股权重

摩根士丹利国际资本指数(MSCI)宣布,将在今年5月、8月和11月分三步将现有中国大盘A股在MSCI 指数中的纳入因子由5%提高至20%。受此消息影响,中国上证综合指数上涨0.86%至2966.17点。

MSCI 董事总经理兼 MSCI 指数政策委员会主席 Remy Briand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互联互通机制已被实践证实是投资A股市场的可靠渠道。中国A股以5%的纳入因子初始纳入MSCI指数的成功实施为国际机构投资者提供了正面的体验,并促成了他们进一步增加对中国大陆股票市场投资的兴趣。中国监管机构对继续改善市场准入条件的坚定承诺是赢得国际机构投资者支持的另一个关键因素。此承诺的例证之一是最近几个月来A股停牌数量已显著减少。

投资公司T Rowe Price的投资组合经理Eric Moffett认为,虽然增量了,但与中国国内股票市场的规模相比仍然相当小,但我们对这为市场提供的机会以及与亚洲以外投资者日益增长的相关性感到非常兴奋。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