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美大

来源: 类型:

上海市政府代表团访问特立尼达和多巴哥

    5月11日至14日,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黄融率团访问特立尼达和多巴哥。访问期间,代表团先后会见特多外交和加勒比共同体事务部代理部长迪龙和西班牙港市市长马丁内斯,并出席了上海建工国际(加勒比)有限公司承接的西班牙港总医院改造项目签约仪式和西班牙港市政府举办的欢迎招待会。双方就加强上海市与特多的交流合作、增进上海市与西班牙港市的友好关系深入交换了意见,同意推动上海市与西班牙港市正式缔结友城,并商签友好合作框架备忘录。宋昱旻大使陪同出席相关活动。    

    特多总理罗利和多位内阁部长出席西班牙港市总医院改造项目签约仪式。罗利表示,这一项目是特多最重要的项目之一,对民生改善和西班牙港市老城改造均具重要意义。近年来特中两国各领域合作密切,包括上海建工集团在内的许多优秀的中国公司为特多城市建设与发展作出重要贡献,对华合作已成为特多通过发展双边关系造福本国民众的范例。特方愿不断学习中方成功经验,努力实现自身发展目标。        

    在欢迎招待会上,国家安全部长杨和西班牙港市长马丁内斯先后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杨表示,中国是特多的重要合作伙伴,特方感谢中方以及上海市长期以来对特多的支持与帮助。特多是首个与中国签署“一带一路”合作文件的英语加勒比国家。不久前,我本人赴华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与中方探讨了在更多领域深化双边合作。相信西班牙港市与上海市的合作将进一步密切中特关系,让特多更多受益。   

    马丁内斯表示,上海是世界一流城市,在城市规划、港口发展、自贸区建设、交通、住房、环保等众多领域有许多值得学习的宝贵经验。西班牙港市愿通过与上海市发展友好关系,进一步推动两市各领域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黄融副秘书长表示,上海作为中国最大的经济中心城市和对外开放前沿,一直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当前,中特关系发展迅速,两国人民的友谊不断加深。上海愿继续加强与特多和西班牙港市的各领域交流合作,为增进两国和两座城市之间的友谊作出更大贡献。     

    宋昱旻大使表示,今年是中特建交45周年,同时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经双方共同努力,中特关系一直保持良好发展势头,给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作为中国的经济中心,上海有很多成功经验可与特多分享,也将为特多和西班牙港市的发展提供更多机遇。相信上海与特多和西班牙港市的合作将进一步促进中特关系发展,深化双边各领域务实合作,造福于两国和两国人民。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