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美大

来源: 类型:

巴新矿业部长表示波格拉金矿运营受法律保护

巴新矿业部长图克表示,尽管波格拉金矿的特别采矿许可证(SML)已于2019年8月14日过期,但根据1992年矿业法有关规定,在政府对该矿延期申请作出最终决定前,该矿的正常运营收到法律保护。

图克说,该矿已于2017年6月28日向矿产资源局(MRA)提交延期申请,后者已完成对概况延期的技术和财务评估及相关听证。国家执行委员会(NEC)已于今年4月10日指定一个政府谈判团队与巴里克方面就重签矿产开发合同进行谈判。同时,MRA也已收到来自土地主和恩加省政府的立场文件。目前,巴新政府和MRA已收到数起对该矿的投诉意见,主要包括土地主再安置、Tari Pori公路未完成修建、环境污染、人身和财产损害赔偿申请等,某些遗留问题目前仍在走诉讼或仲裁程序。政府谈判团队需要更多时间就有关投诉意见和遗留问题听取土地主、地方政府、省政府和开发商的意见,推动有关各方就所有问题达成一致,签署新的备忘录。一旦各方对上述所有问题达成一致,政府将就是否准许该矿SML延期作出最终决定。

MRA负责人称,波格拉金矿的部分遗留问题是由原先中央政府、土地主和省政府之间签订的备忘录对政府和企业义务约定含混不清造成的。政府谈判团队现正在梳理各方义务,推动有关问题顺利解决。

驻巴新使馆经商处

2019年9月2日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