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美大

来源: 类型:

乌拉圭国内牛肉价格上涨引发社会关注

据乌拉圭《观察家报》7月18日报道,近期乌国内牛肉价格上涨明显,在最近6个月中牛肉零售价格已上涨了17%,上涨幅度5年以来首次超过乌平均通胀率,引发乌社会广泛关注。乌牧农业部和肉类协会在7月17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乌牛肉价格此轮上涨主要取决于3个因素:

一是出口价格上涨的拉动。由于中国等市场需求旺盛,乌牛肉出口价格在过去6个月上涨了15%;二是美元汇率因素影响。过去6个月中美元对比索汇率上升9%,使得乌用以调济市场的进口肉类价格也因而上升;三是肉类零售店在上游价格较长时间上涨的情况下,已无法继续发挥价格缓冲垫的作用,从而使此前一段时间积累的涨价压力传导至消费者。

乌肉类协会会长STANHAM表示,尽管乌民众还得面对一段高肉价的日子,但此轮牛肉价格上涨已进入平台期,未来数月料肉价将不会继续大幅上扬。乌牧农渔业部长贝尔奇也表示,乌将继续鼓励企业在出口本国高品质牛肉的同时,自巴西进口品质合规的牛肉以满足乌国内市场需求。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