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美大

来源: 类型:

国际信用评级机构认为乌拉圭将在大选前后保持宏观政延续性

 

据乌拉圭《国家报》、《观察家报》等媒体10月30日报道,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穆迪(MOODYS)和晨星(DBRS MORNINGSTAR)在各自近期发布的报告中均认为,无论下届政府总统是出自哪一党派,乌拉圭将在2019年大选前后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延续性,不会触动乌经济的基本支柱。

上述两家评级机构认为,乌各党派的总统候选人均已意识到财政赤字问题是下一届乌政府在宏观经济方面所面临的主要挑战,且社会各界对推进乌社会保障体制改革的必要性也已达成共识。乌目前经济基础较为牢固,增长率将很有可能在2020年至2022年间随着UPM新纸浆厂等大型项目的上马而重回快车道,下届政府将可利用这一时段推进必要的结构性改革。

但相关评级机构亦认为,不同的候选人在当选后可能会在推进乌政府财政减赤方面选择不同的路径:白党的拉卡列波乌将倾向于直接消减财政支出,而广泛阵线的马丁内斯则倾向于在严格控制财政支出增长的同时期待经济加快发展能为政府带来更多收入。前一路径的挑战是如何在削减社保、医疗或教育开支的同时保持社会稳定,而后一路径的风险在于如经济增长不如预期则很难达成削减赤字的硬性任务。

截至目前,穆迪对乌拉圭的主权债务评级为Baa2,晨星为BBB,均比最低投资级高出一档,且信用展望均为稳定。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