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美大

来源: 类型:

“2019年巴新棕榈作物产业化关键技术培训班”在莫尔斯比港开幕

“2019年巴新棕榈作物产业化关键技术培训班”

在莫尔斯比港开幕

 

2019年12月4日,由中国农业农村部主办,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和海南热作高科技研究院股份公司承办的“2019年巴布亚新几内亚棕榈作物产业化关键技术培训班”在巴新首都莫尔斯比港举办开幕式。中国驻巴新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刘林林、海湾省省长克里斯托弗·哈维塔(Christopher Haiveta)、农业和畜牧业部秘书长丹尼尔·孔布克(Daniel Kombuk)、马拉佩总理顾问阿诺·帕拉(Ano Pala)、中巴新联合会名誉主席刘陈玉梅女爵士等出席活动并致辞。

出席开幕式嘉宾

 

刘林林参赞表示,中巴新两国在农业领域高度互补,合作空间巨大。近年来,中国在巴新西高地省、东高地省、中央省和海湾省实施了一系列农业技术合作项目,使越来越多的巴新农户掌握了农业实用技术,促进巴新农业和社会经济发展,这是中国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具体举措。海南省在中国地处热带,和巴新气候相似,在热带农业技术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先进的技术。此次培训班由海南省的农业专家到巴新传授先进实用的农业技术,将为巴新实现马拉佩总理提出的“将巴新打造成亚洲菜篮子”的目标做出贡献。

中国驻巴新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刘林林致辞

 

丹尼尔·孔布克表示,巴新拥有85%农业人口,能够在农业领域创造无限可能。马拉佩政府高度重视农业发展,希望各省结合自身优势发展农业,提振经济。感谢中国政府为巴新提供的“量身定制”的技术培训,希望这些先进技术能够为巴新生产更好的热带产物,农业部为此次培训班推荐15名学员,希望学有所成,让更多农民受益。

农业和畜牧业部秘书长丹尼尔·孔布克致辞

 

海湾省省长哈维塔表示,海南省更带来了我们急需的知识技术,我们对此深表感谢。本次培训班海湾省学员共有20人,都是各社区、村庄的负责人,要将所学无保留地传播给所在社区的居民,帮助他们掌握技能,提高生产效率。海湾省希望中国农业专家今后能够常年到本省传授农业技术,愿意为此提供土地建设农业培训基地。

海湾省省长克里斯托弗·哈维塔致辞

 

刘陈玉梅女爵士表示,中国经历过与巴新相似的发展阶段,但中国人民通过不懈努力解决了自身温饱问题。中国愿意将自身发展经验同全世界朋友共享,这对巴新是很好的机遇。她表示,我此次为培训班推荐了5名农业领域教师,希望他们能够在参加培训后将所学更广泛地传播给更多的巴新农民。感谢培训班为中巴新两国友谊所作的贡献。

本次培训班为期6天,将以棕榈作物(椰子、槟榔)和可可种植和加工技术培训为主要内容,结合巴新实际进行传授。共招收巴新学员 40 人,包括海湾省20人,巴新农业部15人,当地华人推荐5人。

参加开幕式的学员

 

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嘉宾接受了巴新国家电视台采访。

刘林林参赞接受巴新国家电视台采访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