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美大

来源: 类型:

积极进取,面向未来,努力开创巴新中资企业商会工作新局面——2019年巴布亚新几内亚中资企业商会年会圆满召开

积极进取,面向未来,

努力开创巴新中资企业商会工作新局面

——2019年巴布亚新几内亚中资企业商会年会圆满召开

 

    12月13日,“2019年巴新中资企业商会年会”在莫尔斯比港斯坦利酒店成功举行。商会25家会员单位代表以及申请入会的8家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驻巴新大使薛冰、经济商务参赞刘林林、使馆经商处全体成员应邀参会。

大会会场

 

    商会副会长、中国港湾(巴新)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艳宇主持会议。他介绍了此次会议的主要内容和目的:众人众智做总结,凝心凝力壮队伍,群力群策谋发展。

王艳宇副会长主持会议

 

商会副会长、瑞木镍钴管理(中冶)有限公司总经理高永学代表商会领导层作了题为《积极进取,面向未来,努力开创巴新中资企业商会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他表示,2019年国内外形势复杂多变,商会领导层与各会员单位勠力同心、团结奋进,在活动组织、服务会员、相互协作、业务交流、加大宣传等方面不断进步,工作取得丰硕成果,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他也指出了商会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向大会报告了商会2020年工作设想。他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巴新中资企业商会将开拓进取,应对挑战,抓住机遇,进一步扩大影响力,努力开创商会工作新局面,为促进中巴新两国经贸关系和双边关系做出积极贡献。

高永学副会长作大会工作报告

 

    商会副会长、中江国际巴新公司总经理黄广锁对2019年商会财务情况作了报告。他在报告完商会财状况后表示,做好财务工作对商会工作的正常开展至关重要。商会自2019年5月换届并完成财务工作交接后,以“公开、透明”为原则,在征缴会费、保障收入;依法依规,完善制度;做好常规,确保运营等方面下功夫,保障了商会的正常运转。2020年,商会将本着对会员单位认真负责的原则,确保财务工作更加高效准确、严谨规范、科学有道,希望全体会员支持协作、恪守制度规范、努力开源节流,帮助商会做好财务工作,以便服务于商会全体会员企业。

黄广锁副会长作财务报告

 

    随后,商会秘书长、深圳能源PNG水电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丁明红就修改商会章程、吸纳新会员、新增联系会员等三项议案向大会提请审议并作相关说明。

丁明红秘书长作修改商会章程的议案说明

 

    大会审议通过对章程的修改,同意吸纳中国银行巴新代表处、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巴新分公司、福建中鸿渔业有限公司、中机公司巴新分公司(筹)、徐工巴新工程机械有限公司等5家单位加入商会,同意将中国援巴布亚新几内亚医疗队、中国援助巴布亚新几内亚菌草、旱稻技术项目专家组、广州中医药大学巴新抗疟小组等3家单位吸收商会联系会员;将深圳特建发集团公司转为联系会员。

中国银行巴新代表处代表才建平发言

 

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巴新分公司代表齐瑟发言

 

徐工集团巴新工程机械有限公司代表林华西发言

 

福建中鸿渔业有限公司代表严爱武发言

 

中机公司巴新分公司(筹)代表李志伟发言

 

第十批中国援巴布亚新几内亚医疗队于圣杰队长发言

 

中国援助巴布亚新几内亚菌草、旱稻技术项目专家组代表林应兴教授发言

 

广州中医药大学巴新抗疟小组代表张震焱博士发言

 

    丁明红秘书长宣布,商会同意个别会员单位因业务调整等原因退出商会。在上述8家单位加入商会后,商会会员单位共37家。其中企业会员33家,联系会员4家。

 

    薛冰大使在讲话中代表驻巴新使馆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充分肯定商会在2019年为促进中巴新两国经贸关系做出贡献,特别是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华诞之际,商会和华人华侨共同出资邀请福建省杂技艺术团赴巴新演出,向巴新人民展示了中国的优秀传统艺术,活动取得空前成功。中国海军戚继光号训练舰访问巴新期间,商会协助欢迎接待工作,展现出良好精神面貌。随后,薛大使通报了国际国内形势,对商会及各会员单位提出工作要求,勉励商会在新的国际关系环境中再接再厉,为促进中巴新关系做出更大贡献。

薛冰大使讲话

 

    在大会业务培训和交流环节,商会副会长、华为技术(巴新)私人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许强,中国银行巴新代表处负责人才建平,徐工巴新工程机械有限公司代表林华西分别对商会促进会员企业间交流和学习、中国银行巴新代表处如何服务中资企业走出去、徐工集团在巴新开展业务对会员企业的商机作了交流。

许强副会长讲解商会对会员企业的服务功能

 

才建平介绍中国银行巴新代表处建设和业务情况

 

林华西介绍徐工集团在巴新的业务开展情况

 

    驻巴新使馆经商参赞刘林林作了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新一届商会领导层的工作,认为商会2019年工作总结展示了自身良好形象;2020年工作计划展示了商会领导层的抱负和担当。经过不断发展,商会更加蓬勃向上,更具凝聚力和号召力。他説,巴新中资企业是促进中巴新经贸关系的主力军,面对日益复杂的发展环境和催人奋进的时代任务,商会要跳出舒适区,顺时应势,积极探索,深谋发展,致力于以多种途径和方式,把中资企业团体业已存在的潜在影响、优势和势能转化为促进中巴新经贸关系和双边关系健康快速发展的动能,逐步探索在更高层次和更大范围发挥商会影响力。

刘林林参赞作总结讲话

 

    2019年巴布亚新几内亚中资企业商会会员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巴新中资企业商会参会代表合影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