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美大

来源: 类型:

巴新国库部预测2020年GDP增长2%,非资源性行业增长3.3%

巴新国库部预测2020年GDP增长2%,非资源性行业增长3 .3% 

 

巴新国库部长斯特基称,受通信行业的强劲表现和农、林、渔领域的增长后劲驱动,巴新2020年国民经济中能够给民众带来最大利益的非资源性行业的增长将达到3.3%,略高于巴新的3.1%的人口增长率。马拉佩政府今后还将致力于把非资源性行业的增长提高到5%以上,这是开始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最低要求。

分行业来看,2020年由于珊瑚海光缆项目的建成运营,通信行业增长率有望达到8%。受咖啡旺季、棕榈油产量上升和可可业复兴推动,农、林、渔等行业的增长也将达到3.4%。斯特基称,用于帮助偏远地区农民开拓市场的2亿基纳中小企业发展投入和2亿基纳基础设施基金均将为经济提供额外刺激因素。得益于拟建设的电力和水资源项目,制造业的增长将达到3.5%。矿产行业的增长将达到6.2%。但是,2020石油和天然气行业将下降4.9%,从而拖累整体经济增长。石油天然气行业的下降是对2019年度反弹的修复并回归到正常的产量。石油天然气行业的下降将导致巴新2020年的GDP增长率为2%。

斯特基称,马拉佩政府的工作重点是提高巴新人民的生活水平,通过发展农业、渔业、林业、旅游业、下游加工业和其他与民生息息相关的行业来增加人民收入。此外,政府将持续努力,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促进巴新资源行业的发展,推动巴新经济增长。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