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美大

来源: 类型:

英国《金融时报》:牙买加与IMF改革计划

据牙《观察家报》2月19日消息,英国《金融时报》最近发表题为“探究IMF不可能成功的牙买加计划”文章。

文章表示,虽然国际媒体在过去几年中对牙买加近乎奇迹般的改变有许多报道,但都集中在强调积极转变的事实和数据上,英国《金融时报》这篇文章着眼于使牙买加从绝望转向创新的事件和参与者。

文章称,在2010年牙买加工党执政期间蒂沃利花园俘获大毒枭Christopher “Dudus” Coke失败后,政治弱势的总理戈尔丁“违反了IMF冻结牙公务员薪资的协议,并破坏了与IMF的谈判方案”。

这一举措使牙与IMF协议处于危险之中,最终导致协议作废。

文章称,时任IMF驻牙代表团团长阿莱恩暗示所有有关人员都承受着巨大的压力。

牙工党在接下来的选举中失败。牙国家民族党大选胜出。当时,牙失业率攀升至13%以上。牙央行外汇储备非常低,甚至不足以覆盖六周的进口。2012年,牙债务占GDP的比重激增至145%的历史新高,相关成本占牙财政预算的三分之一。牙方与IMF展开新的谈判。但因IMF多项改革计划均以失败告终而导致IMF对在牙推行改革计划缺乏信心。牙也对IMF表示不信任。

文章指出,当时的牙政府竭尽全力避免了岛内经济崩溃。牙国会金融服务委员会负责人沃特斯召集“国会黑人核心小组向IMF施加压力”。最终双方开始制定改革计划。计划内容涉及极度艰难的“前提行动”,然后才给予援助。例如“在可预见的将来,在扣除利息支出之前,扣除预付款7.5%的基本预算盈余”,这是世界上货币贬值和债务重组的最高水平。牙利率大幅降低,公共部门工资冻结。

2013年,牙与IMF就一项为期四年的融资计划达成协议(2016年到期),牙将从IMF融资9.58亿美元,并从泛美开发银行和世界银行各融资5.1亿美元。但是,大部分资金最终只能用于偿还IMF旧贷款。

牙政府同时与委内瑞拉PetroCaribe签订石油换贷款计划。世界经济与政策研究中心2015年发表论文指出,2014年牙向IMF支付的资金比同年财政收入还多1.38亿美元,并得出结论“如果没有委内瑞拉和中国提供的数亿美元资金支持,IMF紧缩政策的影响可能会更糟,最终在政治上站不住脚”。

但是IMF的政策目标推动了创新。牙私营部门成员提出了一项改革计划,以监督政府改革举措。于是牙成立经济改革监督委员会。IMF前任总裁拉加德表示:“这是一个榜样,值得推广。”

文章认为,牙的这一举措是2016年牙工党政府继续实施改革计划的关键因素。

2019年,牙与IMF于2016年签署的备用贷款计划结束,牙失业率降至创纪录水平,国际储备充足,推动股市上涨500%,遏制了通货膨胀,债务与国内生产总值的比率降至100%以下,是自2001年以来从未达到的成就。

尽管牙政府改革措施抑制经济增长,但IMF前特派团团长拉马克里希南表示,如果牙遵循美洲开发银行、世界银行和IMF的技术建议,它们将协助牙经济增长方面的改革。

目前,牙政府正在推进税收改革,实现汇率自由化,降低通货膨胀,重新调整公共养老金系统,制定措施应对自然灾害突发事件,以及建立“财政责任框架”。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