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美大

来源: 类型:

巴新中央政府将向布干维尔自治区政府移交经济权益和政治权力

据《国民报》2020年3月13日报道,巴新总理马拉佩与布区自治政府主席约翰·莫米斯于3月12日在莫尔斯比港共同出席布干维尔联合监督机构会议最后一次会议。马拉佩总理表示,中央政府将向布干维尔矿业有限公司(BML)转让其所持有的布干维尔铜矿公司(BCL)的所有股份。今后,布干维尔矿业有限公司将代表自治政府和潘古纳土地主管理上述股份。中央政府自1975年独立以来曾长期持有布干维尔铜矿公司36.4%的股份。2017年根据内阁会议决定将其中17.4%股份转让给潘古纳土地主。2019年12月13日,中央政府又决定转让其余19%股份。转股之事将立即办理。

马拉佩总理还表示,巴新中央政府将尽快向布区自治政府移交除外交、国防、货币金融外的其他所有政府权力,以使布干维尔获得经济上的独立性。莫米斯表示,这是他首次听到马拉佩总理如此自信地按照《布干维尔和平协议》要求,向自治政府移交权力。自2005年布干维尔获得自治以来,自治政府一直缺少这些权力,因而无力自主发展经济。这些权力将赋予自治政府进行经济建设的能力。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