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美大

来源: 类型:

巴新总理马拉佩发布抗击新冠疫情新措施

据巴新主流媒体2020年3月16日消息:巴新总理马拉佩日前表示,鉴于新冠肺炎疫情已在全球大流行,疫情进入巴新的风险很高,为此决定立即提升应对措施。主要内容有:

一、来自中国、韩国、意大利、伊朗和日本的旅客在入境巴新前,须完成14天隔离。

二、所有前往巴新的国际船舶在90天内须首先在莫尔斯比港、莱城或拉包尔港清关,违者重罚。

三、禁止公务员在60天内出国旅行;禁止载客超过15人的休闲游船和游艇出海;禁止传统的边境旅行,直至另行通知。

四、先在莫尔斯比港和莱城、后在拉包尔和芒特哈根设立检疫设施。两周内在莫尔斯比港和马当开展新冠肺炎检测(注:戈罗卡市已有检测条件)。

五、设立热线电话71960813。制定、评估和更新防止和应对疫情计划及措施。

马拉佩总理表示,巴新清楚有些国家已经关闭边境、限制入境航班,他们这样做是因为有更大更强的经济基础。疫情对巴新来説不仅是健康问题,也是社会和经济问题,将对巴新经济产生影响。政府将继续对疫情进行评估,确实必要时也将采取上述封闭措施。

 

驻巴新使馆经商处

2020年3月16日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