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美大

来源: 类型:

牙买加中国企业协会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并落实应急预案的倡议书

牙买加中国企业协会各会员单位: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多日,国内疫情已得到极大缓解和基本控制,但海外疫情仍在持续蔓延。3月10日,牙买加已确认首例输入型新冠肺炎病例,3月13日出现本地传播的情况,截止3月17日已累计确诊13例。

为应对和控制疫情,牙买加政府陆续出台了多项举措,包括学校停课14天、禁止超20人的聚会、非必要工作居家办公、限制非本国公民或未拥有永久居留身份人员入境等。

鉴于牙买加及中国以外全球各地疫情持续蔓延,根据牙买加政府及大使馆相关建议和要求,牙买加中国企业协会倡议各会员单位尽快认真制订切实可行的应急预案,加强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的制订可参考下述几个方面:

一、实行灵活办公模式:根据疫情发展形势,参照牙买加政策法规并结合本单位情况,评估本企业的生产运营状况并结合不同工作性质,视情况采取停工或居家办公等变通做法。

二、提高公司内部防控措施:

(1)密切关注牙买加政府发布的信息,配合牙方依法采取相应措施。

(2)加强对员工健康状况的检测管理,每日进行体温测量并记录身体状况;配合牙卫生部,按要求对相关人员进行隔离观察。

(3)在公司公共区域,保持一米以上安全距离,建议佩戴口罩、勤洗手;

(4)加强外派员工宿舍管理,密切关注居所附近的疫情发展情况。

(5)避免人员聚集,不召开集体会议,不举办集体活动,食堂用餐及交流时应保持安全距离;

(6)给保安和保洁人员分发口罩和消毒防护品,监督其及时使用,按公司规定严格做好清洁和防控工作。

(7)加强安保,谨防特殊时期偷盗、抢劫及其他人身伤害等恶性治安事件发生。

(8)适当储备卫生及生活物资,避免抢购和过度囤货。

三、加强防疫宣传:张贴防疫宣传单,线上分享防疫信息,加强员工培训教育,提高员工尤其是本地员工的抗疫知识和防护意识。

四、防控出行传染风险:尽量选择自驾上班,避免乘坐公交;对于没有私家车且必须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出行的员工,提示应佩戴口罩做好防护,降低传染风险。

五、严格遵守牙买加防疫举措:取消不必要的聚集活动,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取消不必要的国际旅行等。

请各会员单位根据自身情况,采取疫情防控措施,积极准备并认真落实应急预案,做好对全体员工的防护和保障工作。如有紧急情况,请第一时间向使馆报告。

病毒无情人有情,疫情当前,我们要有命运共同体意识,请各企业在做好内部防控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帮助牙买加政府和人民共同抗击疫情。冬天已经来临,春天还会远吗?

特此倡议!

 

 

牙买加中国企业协会

2020年3月18日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