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美大

来源: 类型:

COVID-19的影响

牙《观察家报》3月27日刊登牙学者、作家Dennis Chung专栏文章,认为Covid-19以非常极端的方式对社会和经济框架都产生了影响,其直接影响是人与人之间交往减少。

摘要如下:

Chung认为牙政府在应对危机方面可圈可点,有些政府措施应该更加果断。例如,如果所有措施(尤其是旅行禁令)在一周前实行,甚至更加严格,效果可能更好,对所有入境人员都应强制隔离。毕竟,为危机做准备的最佳时机是在危机发生之前。

Chung表示,应严格执行政府政令并采取果断行动以确保牙尽快度过疫情。

举例来说,假设每周牙国内生产总值为100万美元,或每年5200万美元。如果政府决定完全关闭入境口岸两个星期,那么国内生产总值的损失将是200万美元。如经济恢复需一周时间,GDP损失将为300万美元。

如果逐步进行管理,先讨论两个月来寻找解决方案,八周内牙将损失800万美元GDP,而不是300万美元。

长痛不如短痛。牙旅游业主要依赖美国游客。因此,美国消灭病毒所需的时间越长,牙旅游业受影响的时间就越长,目前看这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

此外,消除疫情花费的时间越长,人们失业时间就越长,关闭的企业也就越多,犯罪率越高,还有可能推高稍有下降的牙债务比重,经济活动也就越难以回到原来的状态,需要较长一段时间恢复。

最大的压力将落在低收入者身上,尤其是最低工资者。

许多家庭工人可能会受到恐慌情绪影响,因为人们不想冒险感染病毒传染家人。

鉴此,Chung认为,如果牙政府能够迅速解决这一问题,经济将出现V型复苏,即迅速反弹。

Chung认为,考虑到疫苗可能会在一年内问世,且政府可以进行快速检测隔离确诊病人,这种流行病不会持续很长时间。另一方面,疫情如果超过两个月会破坏牙买加的经济正常运行。牙方也需要考虑是否有能力负担得起COVID-19疫苗。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