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美大

来源: 类型:

危地马拉央行再度下调经济增速预期

        危地马拉《时刻报》3月26日报道,危央行行长雷西诺斯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受疫情影响,危今年经济增速预期已下调至0.5%-1.5%,比一周前做出的预期增长2.5%(政府不采取干预措施)和3.1%(政府采取措施刺激经济)进一步下调。雷指出,由于美国经济下滑、中美洲其他各国经济连带衰退,预计会对危进出口、外汇收入、旅游业和外商投资带来较大打击,危经济将在一定时期内陷入衰退。对此,危央行本周三已决定下调基准利率25个基点至2%,国会亦批准增加36亿格查尔(约4.5亿美元)预算、放宽银行信贷、私企延期缴纳社保金、延期交税等一揽子计划,有关措施效果待观察。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