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美大

来源: 类型:

巴新中小企业敦促政府保护本地企业

巴新主流媒体5月8日报道,美孚石油巴新公司近日决定从原合作伙伴、巴新当地企业收回莫尔斯比港“5英里加油站”经营权,转给马来西亚控股的长青集团,引发巴新部分中小企业主小型抗议。

5月7日,巴新中小企业主举行小型抗议活动,反对外国竞争者抢走本地生意和工作,要求政府落实前商工部长马鲁于2014年提出的限制外国资本进入的保留行业清单,保护巴新当地企业。巴新中小微企业理事会发表声明,表示现行《投资促进局法》在1992年生效时就包括保留行业条款,后经波折,相关条款未起到效果。他们敦促政府尽快审议《2019年投资促进(修正)法案》,明确保留行业清单,为本地工商业发展提供足够空间。马鲁表示,该法案本该在2018年通过,合法地对1000万基纳以下的外国投资进行限制。政府如想“夺回巴新”,第一要务是推动上述法案通过。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