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美大

来源: 类型:

泛美卫生组织表示,全球已有156个国家/地区加入“新冠疫苗机制计划”

《巴哈马新闻目击网站》9月25日报道,泛美卫生组织(PAHO)主任埃迪安24日在该组织的每周新闻发布会上,敦促美洲国家做好接种新冠疫苗的准备。她指出,美洲地区新冠疫情不容乐观,迄今该地区已报告确诊病例超过1550万例,死亡病例约53万例。在全球疫苗研发方面,迄今已有200种候选疫苗,但尚未证实其有效性。由于疫苗大规模接种并非易事,埃迪安建议各国应提前开始计划和准备相关事宜,并可利用美洲地区已拥有的大量的免疫接种计划作为基础。埃迪安表示,由全球疫苗与免疫联盟、流行病防备创新联盟和世卫组织发起的“新冠疫苗机制计划”将为该地区各国提供最佳机会,快速获得新冠疫苗。目前全球已有156个国家/地区已经发送了加入该计划的意向书,预计还会有更多国家加入。该计划可为参与国提供一篮子共15种可能的疫苗。随着供应量逐步满足全球需求,在该计划部署的第一阶段,将保证参与国的初始剂量至少覆盖其人口的3%,最终将达到该国人口的20%,足以保护那些面临高风险染疫人群。

埃迪安指出,来自世界各地的超过64个独立国家和地区已经承诺使用该计划,其中包括14个美洲国家:阿根廷、伯利兹、巴哈马、百慕大、开曼群岛、智利、哥伦比亚、巴拿马、巴拉圭、秘鲁、苏里南、圣基茨和尼维斯、特克斯和凯科斯和委内瑞拉。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