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美大

来源: 类型:

2020年哥斯达黎加汽车进口量降至近十五年来最低水平

据哥斯达黎加《民族报》3月18日报道,2020年哥斯达黎加进口汽车新车17070辆,与2019年相比减少了近7000辆,比2009年全球经济危机时全年进口的18075辆还要少,降至近十五年来的最低水平。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汽车进口延误,销售量减少。另一个原因是汽车博览会取消举办。往年这一为期两周的展会汇集了所有汽车经销商和金融机构,参与者近三万人,有利于建立起汽车公司和客户的联系。哥财政部数据显示,2016年哥进口60185辆汽车,创下历史纪录,随后有所下滑。

疫情冲击下,汽车行业成为哥央行(BCCR)月度经济活动指数中表现最差的部门。2020年4月,汽车业同比收缩41.3%。代理丰田和雷克萨斯等品牌的Grupo Purdy Motor公司经理Alex Alens表示,2020年是所有行业下滑的一年,汽车行业也不例外。目前,汽车行业正通过数字化转型来适应“新常态”。代理三菱、标致、吉利等品牌的Veinsa Motors公司商务总监Rodrigo Bernales认为,随着人们开始购买汽车,汽车行业逐步复苏。

汽车进口量的减少也影响了政府税收。2020年哥进口税收入1331.64亿科朗,其中60%为汽车进口税。受到从2018年开始实施的电动汽车进口税收优惠政策的影响,税收收入连续四年下降。2020年哥汽车进口税收入为798.57亿科朗,是近十年来的最低水平。此前税收最低的一年是2009年,按2020年的实际价值计算,为934.78亿科朗;最高的一年是2016年,为2797.91亿科朗。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