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欧洲

来源: 类型:

瑞士铁路公司改善交通基建

  瑞士密集高效的铁路网享誉全球,约有三分之一的通勤人员每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上下班。如果路途远,乘客们通常乘坐火车。每天约有10600列火车在瑞士联邦铁路网(SBB)上运行。联邦及地区铁路公司的铁路网全长为5000公里,几乎全部为电气化铁路。

  苏黎世火车站是瑞士最大的火车站,也是世界上最繁忙的火车站之一,同时也是瑞士国内及周边国家铁路网上最重要的交通枢纽。今天,苏黎世火车站总共拥有26条地上轨道和16条地下轨道,供长途火车和城市快车往来通行。

  SBB是瑞士最大的铁路公司。它成立于1902年,是当时的几个私有铁路公司合并的产物。联邦是SBB AG的唯一股东。未来,SBB将采取各种措施,改善铁路交通基础设施。比如,将对总共约800个车站中的580个车站进行翻新,主要是为残疾人修建更多的无障碍通行道路。

  SBB正在瓦莱州开发一种在真空管路中运输货物的超迴路列车测试轨道(Hyperloop-Teststrecke)。2019年,Eurotube公司将与SBB合作生产一种真空管道,其运送胶囊的速度可达到每小时900公里。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