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欧洲

来源: 类型:

意大利橄榄油将现罕见危机 产量骤降价格上涨

       意大利《新闻报》网站2月12日报道,意大利优质橄榄油享誉全球,如今却面临供给危机。预计2019年前4个月意大利特级初榨橄榄油产量将下降57%,4月底将出现难以供给国内市场的尴尬局面,预计届时意特级初榨橄榄油价格将同比上涨31%。
       报道认为,导致橄榄油减产的主要原因包括:气候变化、叶缘焦枯病菌不可阻挡的肆意传播、低成本进口对意大利橄榄油带来的不公平竞争。
       报道指出,意大利农业种植者联合会提醒广大消费者,随着橄榄油产量骤降,意大利对来自突尼斯和其他国家橄榄油的进口需求将有所增加,随之而来会对意大利制造橄榄油的质量带来冲击,橄榄油掺假的风险也会上升。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