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欧洲

来源: 类型:

2018年爱沙尼亚非洲猪瘟疫情

    2018年爱沙尼亚野猪群发现非洲猪瘟,养猪场尚未发现疫情。

    据当地媒体近日报道,爱沙尼亚兽医食品局官员表示,2018年野猪群抽样中5%的样品化验为非洲猪瘟阳性。2015-2017年间,该比例为9.1%-11.5%,可以说爱沙尼亚森林中的非洲猪瘟疫情在大幅度减轻,且只要遵守生物安全法规,可以防止该病毒向养猪农场传播。

    2015-2017年间,爱沙尼亚养猪场共发生27起非洲猪瘟疫情报告案例,2018年疫情报告为零。兽医局官员称他们检查了全国所有大小养猪场所,特别核查了业主是否完全执行了生物安全标准,这是防止被传染的有效手段之一。

    爱沙尼亚的良好表现受到了欧盟机构的肯定。

    非洲猪瘟曾在包括爱沙尼亚在内的东欧地区蔓延,2018年保加利亚、比利时和匈牙利受到疫情感染。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