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欧洲

来源: 类型:

2018年瑞士本国葡萄酒占市场份额的36.6%

  根据瑞士联邦农业局(BLW)的数据,去年瑞士共出产1.11亿升葡萄酒,比2017年增产40%,这是自2011年以来未出现过的好年景。

  瑞士除巧克力、奶酪之外,也出产葡萄酒,但是瑞士的葡萄酒并没有享誉世界的鼎鼎大名,这是因为瑞士虽然拥有世界自然遗产拉沃葡萄园,但是葡萄酒的生产量一般主要用于覆盖本国消费者需求。

  根据瑞士资讯,因为天气条件的原因,2017年瑞士酒产量陷入40年来的最低谷,只出产了7900万升葡萄酒,2013及2015年瑞士酒产量也偏低,因此瑞士酒窖里的储量缩小。2018年因未出现晚期霜冻,外加夏季炎热,造就了葡萄酒丰收大年。

  与过去10年对比,2018年瑞士葡萄酒产量增加了12.6%。瑞士人共消费本国葡萄酒2.44亿升,比2017年降低了2.2%,相当于平均每人消费38瓶0.75升的葡萄酒,外国葡萄酒的进口有所减少,瑞士本国酒占据了市场份额的36.6%。

  去年瑞士葡萄种植的面积约为14712公顷,与2017年几乎相等,其中白葡萄占43%,红葡萄57%。瑞士最大葡萄酒产地为瓦莱州,其次是沃州、日内瓦州和提契诺州。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