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欧洲

来源: 类型:

瑞典拟推出女权主义贸易政策

   瑞典本地新闻网8月5日报道,为确保女性制造商、企业家和消费者在贸易政策中平等受益,瑞典拟推出一项女权主义贸易政策。瑞外交部外贸与北欧事务大臣安·林德于8月2日在瑞典《晚报》公开撰文称,当今的贸易政策使男性比女性获益更多。因此,政府正在制定一项女权主义贸易政策以促进女性获得同等经济发展机遇。她指出,在目前贸易政策下,关税制定存在性别差异,针对女性的产品通常比针对男性的产品关税更高,这令人费解。她表示,女权主义贸易政策意在标准化问题上注重性别平等。以汽车安全为例,目前的安全标准以男性身体为基础,导致女性在车祸中受伤的可能性比男性高47%。该政策的另一目标是简化欧盟范围内服务业贸易流程,为女性从业者创造更多就业和出口机会。瑞典以女权主义外交政策而闻名,2014年瑞典首相勒文领导的中左翼政府执政后,在对外援助政策中专门提出为女性生殖健康和提升妇女权利提供国际援助。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