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欧洲

来源: 类型:

瑞士四个葡萄酒酿造州向联邦政府申请支持

  据瑞士资讯10月8日消息,2018年份的瑞士葡萄酒库存还未销售完,新一年的收获季便又来了。在这本已不利的市场条件下,未销售的库存酒会对价格带来进一步的下行压力。瑞士四个主要葡萄酒酿造州已向联邦政府申请支持。

  在过去几年,瑞士本地葡萄酒占全国葡萄酒总消费量的35%。上述四州(沃州、瓦莱州、日内瓦州、纳沙泰尔州)在一份公报中强调:“这一比例不足以确保目前本土产葡萄酒的稳健销售,此外这也会危及瑞士葡萄酒产业的盈利能力及可持续性。”上述四州希望联邦给予支持,以“显著提高瑞士本地红酒的市场份额,并着力应对进口红酒的激烈竞争。”

  瑞士的葡萄酒行业组织Swiss Wine指出,瑞士葡萄种植面积排名全球二十,葡萄种植面积占国土比例排名全球第十。但虽然葡萄种植分布瑞士全境,其产量主要集中在法语区及意语区。

  瑞士三个最主流的葡萄品种每种种植面积都超过1000公顷,它们是黑皮诺(红葡萄),莎斯拉(白葡萄),佳美(红葡萄)。上述两个红葡萄品种都源于法国勃艮第,莎斯拉是瑞士种植范围最广的白葡萄品种,主要种植于法语区,是奶酪火锅和烤芝士的必备餐酒。

  瑞士人葡萄酒的消费量全球领先,人均年消费量约37升。根据2018年度农业报告,2017年瑞士全年葡萄酒消费量为2.49亿升,但消费量呈下降趋势。

  瑞士葡萄酒产量为7920万升,出口140万升,在全球市场对比中可谓是个小不点。瑞士葡萄酒产量甚至还无法满足其国内消费,还需要以进口填补缺口。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