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欧洲

来源: 类型:

瑞士央行维持扩张性货币政策

  12月12日,瑞士央行宣布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75%。瑞士央行认为,目前,瑞郎价格过高,汇率市场依旧脆弱。负利率和央行干预的意愿都能降低投机瑞郎的吸引力,减少瑞郎的升值压力。瑞士央行希望借此来稳定物价并为经济发展提供支持。

  据瑞士央行预测,如果基准利率维持在-0.75%,那么2019年瑞士的通货膨胀率将为0.4%;2020年将为0.1%;2021年将为0.5%。鉴于瑞士通胀水平上述的发展情况,瑞士央行认为实施扩张性的货币政策很有必要。

  瑞士央行表示,在贸易摩擦和政治不稳定因素的影响下,全球经济景气持续数月表现不佳。2019年第三季度,世界经济增长再度低于平均水平。目前,因为投资减少和全球货物贸易活力不足,多国的工业生产开始放缓。面对较低的通货膨胀率和经济景气危机,今年秋天,多国央行放宽了本国的货币政策。瑞士央行认为,宽松的货币政策能够刺激景气,从中期来看还能带动通货膨胀率再度增长。

  据瑞士央行统计,2019年第三季度,瑞士的经济增长率为1.6%,该增长主要得益于制药业出口的强劲增长。此外,瑞士就业市场的良好表现也为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利支持。据瑞士央行预测,2019年瑞士的经济增长率将为1%,2020年将为1.5%至2%。2020年,瑞士经济增长提速的原因有两个方面:一是据预测明年全球经济景气形势将出现好转,瑞士能从中受益;二是明年举办的国际大型体育赛事将为瑞士带来额外收益,瑞士经济能因此增长0.5%。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